close
去參加一個遠親姑姑的婚宴,吃飯時,很不巧的居然跟一個不太喜歡的親戚同桌

果然,屁股還沒坐熱,他的毛病又開始發作

「你最近讀的怎樣阿、學測考怎樣阿、我女兒考57級分,你勒?」
這個親戚很愛拿自己的小孩跟別人作比較,也常常莫名其妙管別人的閒事,平常還是面露和善的對待他(只是心裡一直狂罵)

但這次真是夠了,肚子都快餓扁了,還不識相的在這時候問這麼沒營養的問題,我在肚子餓的時候最容易發脾氣,先讓我填飽肚子你再拷問行不行?

就在我的耐心用盡,臉越來越臭,我可愛的姑姑跳出來幫我解圍(讓我好好的填飽肚子),他開始和那親戚聊天,那個人一直說他女兒的好,姑姑也跟著說自己姪女的好,對方說的重頭到尾都繞著課業轉,姑姑也重頭到尾雞同鴨講

他覺得我們家管小孩不夠嚴,姑姑只簡單的回了「因為他們夠懂事,知道自己在做什麼」最後他終於安靜的吃他的飯了

雖然我一直埋頭猛吃,但其實我都有豎起耳朵在聽,在一旁憋笑憋到快內傷了,因為不管對方的話多麼令人反感,姑姑還是有本事"裝皮皮的",姑姑給我灌輸了一個觀念

→  當別人看不起你時,你更不能看不起自己,自己是最清楚自己能力的人,要說服別人看的起你,就先看的起自己吧

所以我反而要謝謝看不起我的人,他們的鄙視可以化成促使自己更進步的力量,以前被某個親戚取笑英文差到連地球的英文都不會,現在雖然還不是很強,但至少進不不少,國小一、二年級的數學我厲害的可以考零分,現在不再抱鴨蛋,以前跑步是全班倒數,但那些同學又怎麼料想的到最後我進了田徑隊(其實跑步變快是有原因的,因為常被鄰居的狗追...)

鄙視,是個很恐怖的力量的,只是看如何去看待如何去應用罷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嘿!薑黃布丁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