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悠哉又緊繃

早上跑去參觀Newater,60歲的解說伯伯真的很可愛,解說時英文、中文、福建話甚至馬來語都冒出來了,而且還很幽默一直搞笑,讓原本覺得會很無聊的Newater行程變得很有趣,也讓我更有興趣了解Newater

 

 DSC02433.JPG

 

DSC02444.JPG 

還有免費的冰水可以喝,也太棒了吧,拿幾罐都盡量拿

 

早上很悠哉,都忘了下午還有Speaking exam

 

回到學校已經1點了,而太棒的是,我是第二個考,也就是說我兩點前要回到學校,真令人感到緊繃

 

只好趕快衝去Plaza吃飯,Vannessa還提醒我們不要吃太飽,不然會想睡覺,我也乖乖的只吃了拉麵

 

吃完後我也不用擔心會遲到了,第一個考的Andy都還悠哉的在吃飯耶,害我吃這麼快...

 

評審老師是個很親切的老師,一直笑笑得很可愛

 

知道我是台灣人還很興奮,Part1就問了很多問題,不過果然還是問到了敏感話題,他知道其實大陸不承認台灣是個國家,那我和大陸人相處時會不會常常有爭執

 

我的答案當然是有,不過我們都盡量避免這敏感的話題,而且或許因為相同語言和相似的習俗反而讓我們比較容易認識對方,不過目前最好的朋友是印尼華人

 

Pat2抽到了我很不想要的Compare...簡直講的有夠爛的,講完都不知道自己在講哪國語言勒...

 

Par3就根據Part2問了很多問題,還問到了新加坡和台灣大學教育上的不同,這還真是艱深的問題耶

 

總之老師人很好,問的問題很簡單,但卻很難回答,應該說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...

 

我們班很可愛,考完試就可以閃人了,但大家卻留下來支持到最後Mr.Malvin考完為止,或許是因為考完放鬆了大家都瘋了,休息室變成了語言交流區,寮國語、泰語、中文、印尼語、潮州話、福建話和台語都冒出來了,別班都安安靜靜的,只有我們班也太活潑了吧!

 

Speaking exam考完了,可以輕鬆一下了,再來就是Final exam

 

我得加油了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嘿!薑黃布丁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