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安靜?

有個新加坡同學

 

因為住得很近所以有時會遇到她就會一起上下學

 

她說我常常處在放空的狀態

 

沒辦法,因為不知道要講什麼

 

也不想因為沒話題還刻意找話題

 

她習慣用英文和我講話

 

可是她發現

 

當我用中文講話時,反而話比較多

 

這是當然的啊!中文可是我的母語耶!

 

可以幾哩瓜拉的講出來

 

但英文的話,有時候找不到想要表達的字

 

而且有時用字錯誤反而會引起誤會,因為我發現我的幽默在這裡都不管用,也沒人懂,自然講沒幾句就講完了

 

她問了我很多次,是不是我講中文感覺比較自在?

 

對!非常的自在

 

所以當她發現我又開始放空時就會變用中文和我聊天(每次一開始都是英文開場)

 

很感謝她的體貼,但我的英文進步的速度真的會很慢耶...

 

算了,順其自然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嘿!薑黃布丁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