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自己一個人跑去流浪


雖然有人約我一起出去,但我想要有自己的空間,所以婉拒了他們的好意


昨天一早就自己提著筆電,背著包包搭捷運到 City hall那,在散步到新達城,老實說我簡直在虐待自己,筆電真的很重耶!


我幹麻帶筆電?因為我本來想去找麥當勞去上網,很好的是,居然找不到麥當勞?!台灣到處都有便利商店,轉幾個彎走幾步路就有一間,但新加坡的麥當勞和7-11真少,不知道是台灣太多還是新加坡太少,真不習慣


後來又到家樂福買需要的東西,又自己亂逛,跑7-11找加值卡型的網路,問題是根本就沒有啊!是誰跟我說有的啊!


實在是受不了東西太重,只好回宿舍去,結果下起雨來,這樣感覺更像流浪了,真的好想哭喔...


走在雨中,更明顯的感到自己的孤獨,那感覺真可怕


還好回到宿舍沒人在用網路(星期五晚上和六、日沒有限定時間,只要沒人用我就可以用)和老妹聊了天、和老媽通視訊和姑姑打電話來,才感覺到自己又不孤單了


我知道我們家的經濟狀況不許可,我會忍耐的!我也會把那股力量化成拼勁努力的!



今天跑去車牛水,沒看地圖,直接亂繞亂逛的,明明還是好天氣,逛到一半就又下起大雨,真的是...新加坡也太會下雨了吧!


在新加坡最好包包要放把折疊傘,不然常常會突然下雨,有時是一下下,有時又是很久,昨天就是沒雨傘淋雨又洗冷水(沒熱水!)差點要感冒了,今天鼻子過敏的真嚴重


重點是,今天跑到車牛水,終於有親切感了,因為幾乎到處都講中文,新加坡雖然也會說華文但都還是以英文為主,買東西看他明明是華人還要先問他會不會說中文勒,前幾天就遇到一個明明長的就是華人但他居然跟我說他不會說中文...


在牛車水終於聽到了標準的中文和"台語"!感動得快流淚,喔~好標準喔~
而且每個人都會直接先說中文,感動


但有個怪老闆,從頭到尾都用英文跟我講,我還以為他不會說中文,沒想到來了其他客人,他一開始就用中文講,面對我又變英文,是怎樣阿,老闆,我長得像哪裡人勒?我是道地的台灣人,會道地的中文,你要不要跟我說中文比較快啊?


想買肉乾來吃,真不知道他們是在貴甚麼的,找了三家三家不到一斤最便宜台幣四百多塊,最貴六、七百,想買糖炒栗子來吃,一斤?半斤?一百多!


阿~我快瘋了,我愛吃的肉乾和糖炒栗子怎麼都這麼貴啊?!誰?有誰要從台灣來的,幫我買~


在新加坡買東西很恐怖,因為看他標價的數字好像很低,有一次拿很多,其實只要拿出手機換算成台幣就知道有多嚇人了,還有,他們喜歡標1.9、2.9、3.9,後面那0.9根本是詐騙手法,請問0.9和1是差多少錢啊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嘿!薑黃布丁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